发展规划处岗位职责

  王洋        2020-03-10        1534

1.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编制学校中、长期总体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全校各单位编制学校专项发展规划和单位发展规划,督促检查各类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

2.负责学校章程的制定、完善和实施,提出管理体制改革与调整方案。

3.组织或参与学校招生规模、师资力量、教学、基建和后勤保障等学校发展重要事项的资源配置和督促执行。

4.负责研究分析我国高等教育政策形势,及时了解和收集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和热点问题,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定期编印《决策参考》。

5.负责学校综合统计工作,建立健全统计工作制度,推动学校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为学校各职能部门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6. 搜集、整理学校基础数据,建立数据库;统一审核学校对外发布的有关数据,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年度报告;综合分析数据信息,为学校领导提供决策支持。

7.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做好前期调研论证工作,参与或组织重点工作建设项目管理,对其工作进度实施全过程监控,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重要问题。

8.对学校发展和改革课题立项工作进行组织和管理,搭建全校教职工集思广益为学校发展和改革出谋划策的研究平台。

9.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