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何通        2020-05-29        618

 521日,周口师范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周口师范学院至善会堂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周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及学校党政领导参加仪式。签约暨揭牌仪式由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陆相欣主持。

  周口师范学院副校长毛健民首先致辞,他指出,2019年,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需求,做出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的重大决策。周口师范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正是对我省重大产业需求和时代发展趋势的有力回应,亦是提前布局、储备长远的战略之举。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化转型、提升内涵建设的又一次新突破、又一个新起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通力合作,汇聚优势资源,营造良好环境,力争把鲲鹏产业学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的高地、社会服务的高地,科技创新的高地,为推动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为推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致辞,他说,培育壮大鲲鹏产业生态事关我国计算产业发展的“振芯铸魂”工程,是推动河南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省鲲鹏计算产业的投资建设主体,按照“1+3”的架构体系,相继成立了包括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专业子公司,统筹推动全省鲲鹏产业生态发展和自主创新应用体系建设。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致力于实现鲲鹏软硬件“一点适配、一处认证、全国通用”,与周口师范学院合作共建鲲鹏产业学院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工科专业群为主体,对接鲲鹏产业链人力需求,通过构建校、企、研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要素全方位对接。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在致辞中指出,鲲鹏计算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的一项突破性成果,发展鲲鹏计算产业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鲲鹏产业学院将致力于培养满足产业发展的高技术人才,为社会及鲲鹏产业链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他表示,周口师范学院是全国产教融合工程百所本科高校、河南省首批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示范校和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学校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在政府大力实现鲲鹏产业落地的大背景下,利用已有的资源优势,实现鲲鹏产业人才区位优势的补位,既实现了对鲲鹏产业的落地支持,又实现了自身人才培养的价值,使对产教融合的最佳实践落地生根。华为将与周口师范学院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的鲲鹏产业高地。

  副校长毛健民分别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教育医疗拓展部部长张轩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后,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周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云彪共同为“周口师范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作者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