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甘涛        2019-06-25        911

  我校参加全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620日至21日,全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顶山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胡彦宏,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等出席开幕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全省37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38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程秀波和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展示我省高校转型发展和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成果,总结、交流示范校建设工作经验,推动下一阶段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重点工作,

 郑邦山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深入总结转型发展经验,准确把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新形势与新问题。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创新提质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所省级示范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示范校”建设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我校副校长程秀波以“聚焦主要任务 协同创新发展 加快推进示范校建设工作”为题,从“构建‘四位一体’教育体系,双创教育取得标志性成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创新发展卓越教师教育师范教育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增强优势专业的集中度,专业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提高双高双师教师比例,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提升科研创新竞争力,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一年来示范校建设取得的成绩。

2015年成为首批“示范校”以来,我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改革创新、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对标省示范校建设要求,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和突破口,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不断提升示范校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成立了全省首家由高校主导的省级大学科技园,获批了国家级众创空间,被评为全省青年“双创”示范园区、“全省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全省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高校”,入选全国产教融合工程建设百所本科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美誉度不断提高。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专家报告,现场观摩了平顶山学院行业学院、实训工作室、创客空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