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首届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文艺汇演大奖

  甘涛        2016-05-06        714

    

    4月28日,河南省首届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文艺汇报演出暨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报送的舞蹈《法治的天空》、歌舞《牢记核心价值观》荣获一等奖,合唱《光荣啊,党的卫士》荣获二等奖,尤其是歌舞《牢记核心价值观》作为压轴节目惊艳全场,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演绎了严肃的法治教育内容,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河南省首届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教年”活动开展,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动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参赛大学生利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展法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反映出全省大学生不断提升法治素养,积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行动。据悉,全省各高校共报送微电影、动漫参赛作品600余件,文艺节目70多个,内容涉及刑法、民法以及校园安全、青少年成长、防盗、防骗、防传销等多方面。本次活动中,全省高校报送文艺节目70多个,共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形成了相应的工作体制机制,对广大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广大学生养成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引导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力推动了依法治校的进程。接到系列活动有关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校发规处和音乐舞蹈学院积极开展工作,认真组织法治作品创作,经过认真筹备、辛苦训练、层层选拔,最终报送了3个作品。

(编辑/李伟  邵静)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