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暨“六五”普法先进单位

  李伟        2016-02-23        474

  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对2015“依法治教年”活动暨“六五”普法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被评为河南省“依法治教年”活动暨“六五”普法先进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省要求,推动“六五”普法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法治理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方式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规范教育行政行为,促进各级各类学校依法依规办学,2015年,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依法治教年”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把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重点部署,抓实抓好。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治校年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各种措施,调动院系部和职能部门开展依法治校年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由校发展规划处牵头,以提高师生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和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治理高考舞弊、乱招生、乱收费“三个专项治理”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治理水平;以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为重点,深入推进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以人为本,突出师生主体地位,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校,解决突出问题,有效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师生法治理念得到新强化,法律素质和依法治教能力得到新提升,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法治化程度显著提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