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依法治校年工作会座谈会

  李伟        2016-01-07        373

    123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依法治校年暨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座谈会,总结了2015年依法治校年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了迎接省教育厅和周口市依法治市办公室考核检查等相关工作。副校长李成伟和学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办主任许述敏主持会议。

  副校长李成伟总结了我校2015年依法治校暨六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他指出,自依法治校年活动开展以来,我校不断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师生员工的主体地位;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强法治管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法治素养,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他同时对2016年依法治校工作暨六五普法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认真贯彻四个全面精神,落实省教育厅依法治教工作要求,继续坚持以创新求发展、以转型促发展的理念,扎实开展我校法治建设,积极推进依法治校进程。

  校办主任许述敏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依法治教年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通知》和《周口市关于对法治建设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伟详细解读了我校2015年河南省教育厅依法治教年检查验收和法治周口建设暨法治宣传教育目标管理考评任务分解任务表,对迎接评估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心军、政法学院院长刘洁辉分别介绍了法治进课堂、政法学院与周口市公检法司联合开展六五普法系列活动的情况。

  目前,我校已按要求向省教育厅和周口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上报了我校依法治教年六五普法工作总结报告和学校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申请表及相关考核材料。接下来,我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听、看、谈、查等方式对各学院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检查评比。

 (编辑/邵静)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