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依法治校”主题演讲比赛

  李伟        2015-09-25        164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2015年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依法治校年”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进程,让法治走进校园,提高师生法律意识,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文明校园。9月22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在五号楼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2015年“依法治校”主题演讲比赛。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工会、学工部、发展规划处、公共艺术教学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四百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周口师范学院“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承办。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本次比赛共有17名选手进入决赛,紧紧围绕“依法治校、与法同行”主题展开演讲。演讲中,参赛同学用经典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深奥抽象的法律条文,表达了“依法治校”的重要性,抒发了“与法同行,从我做起”的深刻认识。其中2号选手从《周口师范学院章程》入手,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依法治校的重大意义,并呼吁全体师生遵守学校章程,争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接班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设计学院耿舒琦、新闻与传媒学院李聪荣获一等奖。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我校“依法治校”系列法治文化教育活动之一,体现了我校对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的高度重视。同时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学生接受一次良好的法治教育洗礼,深刻地了解依法治校的含义,提高法律意识和自身素养,自觉加入构建法治和谐校园的队伍中,推动了依法治校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邵静)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